vanish

往事不可回首

occ到原创 反正写不过
H大概就是技能点只点在了创作上的天才,除了写作之外,其他方面一塌糊涂。N先生在见到H的时候,甚至是有些诧异的,文字里那么疏狂豪放的一个人,现实中居然这么拘谨。不过没谈两句,两人就熟捻起来,毕竟在网上交流了那么久,虽然隔着屏幕但精神上的交流却产生了共鸣。N先生仰慕H的才气,那是他永远不可企及的地方,表面上温文柔雅,彬彬有礼内心却好似苍茫的天地间一个人孤单的行走,顽强的抗争,透过他的文字,直指心灵。但同时他又嫉妒着H,他永远不会长大,不会妥协,要与这世俗画一条泾渭分明的分界线,在外面冷眼旁观,誓不与之同流合污。可人若活在世上,少不了吃喝拉撒,又如何能做到正真的置身事外?不过是自己给自己建了一堵墙,高傲地睥睨墙外的人。

N先生忿忿不平,寻求着自己的出路,他不想出尘,他只想入世,既然人们都说他世俗,那就世俗吧。他抛下了那个在荒野里和他拥抱取暖的人,背叛了曾经的承诺,世间烟火多璀璨,星芒被藏在心底祭奠。再也不孤单,围绕在身边的人很多,善意的,恶意的,崇拜的,贪婪的,唯独缺了那个一起并肩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