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nish

关于驸马和小皇上的脑洞

借凤求凰梗
感觉把皇帝人设换成景泰就好
长公主以皇帝年幼体弱为由,独揽朝政大权,同时广纳男宠,肆意享乐。小皇帝景泰表面上沉溺女色,无所作为,暗地里联络驸马为首的一批对长公主有所不满的大臣准备清君侧。
一朝起事逼宫,长公主携男宠逃窜,不知所踪。景泰帝登基,任命驸马为副相,辞,不受。后,驸马起兵谋反,将景泰帝囚于深宫。
驸马本来早已有谋杀长公主的计划,后来一次随长公主入宫见到了与宫女捉迷藏的景泰帝。多年来的卧床养病加滋补,小皇帝养的白嫩。一身明黄的黄袍显得格外宽大,却也更加展现出消瘦的身形,腰封一束,竟是比那宫女的杨柳腰还要细上几分。不知是玩的累了还是太阳晒的过了,额头上还冒着细汗,一把抓住驸马的袖子,带着奶音说,瞧,我可抓着你了!
"景泰!还不放开你姐父!整日和这些宫女打打闹闹成何体统!"长公主带着怒气冲景泰喊到,她是极喜欢这个弟弟的,可是再喜欢,也比不上这天下诱人。
听了呵斥的小皇帝立马放开了手,战战兢兢地摘下眼罩,悄悄地撇了一眼驸马,便乖乖的向长公主那儿走去,软糯软糯地撒娇,阿姐,你也不常来宫里找我玩,天天被逼着学那些治国安邦啊什么的好头疼啊。说着,还装模做样的咳嗽了两声,阿姐,就让我玩两天嘛…… 结果还是被长公主拎到了书房,抄了二十遍道德经。
再见时,那小皇帝倒是怨起驸马来了,姐夫你也不帮我求求情,你看,抄了二十遍抄的我手都红了。说罢,把手抬到了驸马眼前,何戟望过去,如玉的手上也就指尖微微泛了点红。驸马心知肚明那二十遍里恐怕有十九都是他边上的小太监代笔,口气上却还是恭恭敬敬的,微臣知错,微臣知错。小皇帝揉了揉自己的手腕,嘟喃一声,也不再多做计较。

驾照不好使,好想开车啊。把小皇帝绑起来,蒙上眼,用剑将他的龙袍割开,剑尖微凉,在白皙的身体上留下一道细长的口子,血珠渗出来和雪白的皮肤对比显得更诱人。小皇帝明明一脸慌张,却还要努力淡定,和驸马谈条件。最后的结果是江山可以付你,但人必须归我。

评论